墨暗

写同人的,画画的,墙头多,偶有设计作品,每周固定异坤,其他看三次不定时产粮

【也青】霸道总裁的绝色秘书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会从两个视角(王妈妈与也青)来写v(麻烦耐心看完qvq)

(王妈妈视角)

        王妈妈怀疑王也谈恋爱了。

 

        气色越来越好,周末回来吃饭能多添一碗,黑眼圈都消了不少,胶原蛋白跃然于脸上,简直叫人无法直视。

 

        对此,王也的回答是:“啊?我没有交女朋友啊。”

 

        “你还说没有!”

 

        “真的。”王也一看表快迟到了,拎着车钥匙就出门了。

 

        王妈妈始终没有放下心,想想儿子自己创业直到现在也有好几年了,为了兄弟间能少点糟心事一直都只是自己一个人住,以至于自己现在对这个儿子一点都不了解,有没有女朋友自己全然不了解也没有权利干涉。

 

        但是这不代表自己就能什么也不做,王妈妈想,自己该关心一下自家儿子的终身大事了。

 

        为了不让王也识破她的意图,王妈妈特地趁着王也开会的时候偷偷来到公司,她早就买通了眼线——王也的助理小司,这次能不能找到未来儿媳妇,就看他的了。

 

        “小司,你替我把公司里女员工的简历都调出来我看看。”小司一脸地莫名其妙,但毕竟是总裁的母亲,还是照做了。

 

        结果清一水的证件照辣得王妈妈睁不开眼,只好让小司带去公司转转,是不是问问这个女孩子有没有对象。

 

        小司这才反应过来夫人这一趟来是为了找王也那根本不存在的女朋友,但他没有王也的吩咐可不敢把“那位”的事说出来:“夫人,总裁他的确是没有交女朋友,您问的姑娘要么结婚了,要么有男朋友,要么有女朋友,咱公司就俩小单身,还都是男的。”

 

         王妈妈叹了口气,原来真的没有呀,难道是X冷淡?王妈妈正打算打道回府,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来过这公司几次,就道:“那我去办公室坐坐吧,等他下班了再去吃个饭。”

 

        小司额际的汗都要擦不完了,认命地将王妈妈带到办公室,看见只有诸葛青在松了一口气,诸葛青看见王妈妈,有些惊讶,疑惑地看了小司一眼,小司立刻介绍道:“诸葛秘书,这是总裁的母亲。”

 

        “这么年轻?我以为是姐姐呢。”诸葛青愣了一下就立刻反应过来,“请坐,喝点茶好吗?对身体好,其他的只有咖啡了,对身体不太好。”

 

        突然被夸的王妈妈矜持地一点头,觉得这个诸葛比自己儿子好多了,如果自己能有个这样的儿子,她也不用那么操心了。

 

        不过多时,王也就回来了,看见王妈妈,转念一想也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都跟你说我没有女朋友了,回去吧。”

 

        “我一来你就叫我回去!”王妈妈更生气了,越来越觉得自己儿子不是个东西。

 

        “那咱们去吃烤鸭好不好?”王也无奈,按着王妈妈的肩膀出了门,招呼上了小司和诸葛青。

 

        四个人一起吃饭,王妈妈更是心里不痛快了,诸葛青这个小年轻吃相好看,还照顾其他人帮忙布菜,再看王也,只顾着自己吃了。

 

        “你看看你,你这样怎么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呢,你要像小青这样我多省心啊。”王妈妈忍不住唠叨他。

 

        王也却是眨了眨眼:“老青的确很好嘛,老妈你挺喜欢他的嘛。”

 

        王妈妈点点头,也不想再去看自家儿子,转头和诸葛青聊起天来,知道两人是在王也回家之前就认识的,还对王也颇有照顾,于是更加喜欢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了,饭后还忍不住拉着对方的手,让他经常来家里坐坐。

 

        “唉老拉着人家的手干什么,走了走了。”今天刚好是周五,一般周末王也会回家一次,将车开出来,载着王妈妈就回家去了。

 

        王妈妈却是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但又觉得自己想太多,琢磨着给儿子安排相亲对象。

 

        结果一低头,就看见角落有一盒拆开过的杰士邦。

 

        “怎么了?”一直在嚷着要安排相亲的母亲突然安静下来,王也趁着红灯回头问了一句。

 

        “哦,没什么。”王妈妈说着,心里却想自家儿子还好不是X冷淡。

         王妈妈行动迅速地找了个私家侦探,让他帮忙查查王也的行踪。

    

        私家侦探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见过查老公有没有小三的,没见过查儿子私生活的,但赚钱为大,私家侦探还是带着相机工作去了。

 

       然后就是一打价值十万的照片。

 

        王妈妈很不高兴:“我让你查我儿子除了上班之外的时间都在干什么,你就给我看这些?”

 

        王也的生活节奏简直规律到没有人性,六点下了班就回公寓,晚上十点半准时熄灯,早上八点准时到达公司,然后就是下班,吃饭就是让秘书订外卖或者去食堂,或者晚上下厨和秘书一个屋吃饭,偶尔加班出差,并无可疑之处。就算和女同事或者合作者在一起,也是有其他人在场,纯公事往来。

 

        “真的就是这些,我跟了一个周了。”私家侦探也很无辜。

    

        结果还没等她调查清楚,王也就自己来找她了。

 

        “妈,你别操心我的事了,我是有喜欢的人,时机成熟了我再带你见他。”王也如是说道。

 

        王妈妈眉头一蹙,这孩子回来之后就这点不好,神神叨叨的毛病总是改不掉,上回打麻将的时候还有人调笑自己生的这孩子上辈子没准是个道长:“别什么时机成不成熟的,你是想气死我啊你!”

 

        “很快很快,我怕你不接受他。”王也认真道。

 

        “我怎么会不接受他,总不会是个残的病的骗钱的吧?”王妈妈突然纠结起来,他们家不缺钱,而且王也是自己出去单干,所以只要自己不愿意,也不用政治联姻。

 

        “都不是,他好得很,你喜欢他的。”王也支吾了一下。

 

        “那有什么不好接受的?你真心喜欢就成,赶紧带回来给我看看。”王妈妈催促道。

 

        “哦......会的会的。”王也敷衍道,在王妈妈责怪的眼神下跑去处理公事了。

 

        结果一拖又是两个周,王妈妈实在忍不了,想去公司堵人,结果碰上了诸葛青。

 

        “阿姨是来找老王吗?他开会呢,先坐着等等吧,上次的茶怎么样?”诸葛青眯起眼睛,笑模样很是讨喜,讨王妈妈的喜。

 

        王妈妈一琢磨,诸葛青和小也子似乎关系很好啊,说不定这里可以做一个突破口。

 

       “那就上次那种茶吧,小青呀,阿姨想问你,小也子到底看上了哪家闺女?到现在都藏得严严实实。”

 

        诸葛青一听顿了一下,试探地道:“没有吧......我也没见他和哪个女生亲近。”

 

        王妈妈犹豫了一下没有把在王也车里看见过安全套的事情说出来,只是说:“他都和家里摊牌啦,说有了心上人时机到了带回来见见,可这机会现在连影子都没见着,可急死人了。”

 

        诸葛青眼神闪烁了一下,但是什么也没说,王妈妈一看,连诸葛青都不清楚小也子喜欢的是谁,也就放弃了。

 

        就在她放弃之后的第二天,王也给了她一个实锤:这周要带心上人回家了。

 

        把王妈妈吓得,没想到这个时机来得这么快,拉着自家老头子一阵捯饬,等着未来儿媳妇上门。

 

        看见王也身后跟着诸葛青的时候,王妈妈还张望着看后头有没有别人,直到大门关上,她才后知后觉,王也没带姑娘回来。

 

        隐隐觉察出了什么,但还是不死心地问:“我儿媳妇呢?”

 

        王也伸手拍了拍诸葛青的背,露齿一笑:“这儿呢。”

 

        脑中一阵天旋地转,王妈妈想起来自己嫁人的时候,也是身旁之人刚刚创业之时,母亲让她找个条件好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受那么多的累。她却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找个称心的不容易,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爱的那个人。很多人说她“买了一支潜力股”,摇身一变,成了王太太,只有她知道,即使贫穷,她不会后悔当初那个决定。

 

         看着诸葛青神色间带着些许局促,王妈妈觉得自己家的那头猪可真是太会挑白菜了:“别愣着了,快进来吃饭吧,小青啊,你上回给我泡的茶在哪里买的?阿姨找了好久都找不着......”

 

       “自家种的,知道您喜欢,这次来带了不少......”

 

(也青视角)

        王也觉得这个事有些出格了,不,是大大的出格。

 

        异人界的纷纷扰扰已经平息,自己也不能在做那一等山中闲人,最后还是认命回来帮着公司管理事务,他一直都清楚家里的那些麻烦,很干脆地找老头要了钱自己创业,虽然万事开头难,但熬过开头,就万事顺意了。

 

       他以为自己的人生就这样过去了,等公司更加稳定就可以甩手当个股东,继续做个闲人,但是这路子上,出了个拦路虎。

 

        就是诸葛青。

 

        一开始跟诸葛青提到自己要创业的时候,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结果对方却是认真地回:“我去帮你吧。”

 

        然后就有了王也总裁与诸葛秘书。

 

        北京房价贵得很,王也精打细算,让诸葛青和自己住一块,本来也没什么事,只是王也这酒量一时半会儿还练不好,很多时候都是老青在替他喝酒,让他觉得很是过意不去。

 

        那天是两个人都喝趴下了。

 

        互相搀扶着回到公寓,两个人东倒西歪躺在一张床上,王也尚存理智,爬起来用凉水洗了个脸,正打算伸手去拿毛巾,就感觉后头贴了副大型暖宝宝,这暖宝宝还不安分,趴在他颈间嗅了嗅。

 

        王也觉得刚刚被凉水泼过的脸一下子就又烫起来了,他不清楚是谁先压倒了谁,是谁先将舌头伸了出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下的人已经睡了过去,衬衫早已崩开,白皙的胸膛上是零星的吻痕,很显然,那是他的杰作。

 

        至于自己?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自己的脖子上肯定多了一个咬痕。

 

        将睡过去的诸葛青放到隔壁房间,王也进入内景,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对老青是啥子感情?”

 

        他实在是不确定地很,从来没在意过男女关系,也不晓得这情情爱爱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他只确定刚刚那会儿发生的事情,他不觉得恶心,也不后悔。

 

        结果飞过来个指甲盖大的火团,王也伸手去抓,脑中浮现了两个字:“傻逼。”

 

        这是在说我傻?王也都不知道是不是该笑了,只能是退出来发了会呆,然后睡了过去。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诸葛青的神色明显有些不自然,但什么也没说,王也自己也什么都理不清楚,自然也不会提起来,只是在带领带的时候,诸葛青问了一句:“你脖子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王也一摸,得,老青的咬痕。

 

        尴尬地一起去上班,王也琢磨了一下,问问助理小司:“诶,小司,女朋友在谈呢吧?”

 

        小司以为王也想把他开了,紧张道:“就,就公司外的,不会影响工作效率的!”

 

        “没事你别紧张。”王也继续问:“怎样才算喜欢一个人呢?”

 

        小司这回觉察出来老板这是要找他咨询呢:“就是......觉得和她在一起挺好,能和他在一起过一辈子也不错。”

 

        王也摸摸下巴:“如果你不喜欢的人亲你,你会觉得怎么样?”

 

        “绝对会反感吧!”小司笃定地道:“心里有人了就不会再接受其他人了。”

 

        王也盯着小司看了一会,然后做出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拜拜手:“好了多谢你了,月末给你加工资,出去吧。”

 

        小司不明所以,只好照做。

 

        看来自己对老青是动感情了,王也转转手里的钢笔,接下来就是想怎么把人搞到手了。

 

        这边诸葛青也十分头秃,暗叹失策。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那个牛鼻子,一开始大概是因为风后奇门,自己的眼睛就一直跟着对方,直到现在,他已经能顺利唤出三味真火,但是也还是克制不住地总把自己的目光往对方身上放,自诩经验颇多的诸葛青很快就明白了,他这是喜欢上老王了。

 

        以至于对方在跟他说起创业的事情的时候,他会想说“我去帮你吧。”。到现在他也没明白当时说出这句话是什么心情,他在明白自己的心意以后纠结了很久,他觉得不应该,毕竟是两个男的吧,而且再考虑到家世什么的,后代什么的,就觉得此题无解,疏远是最好的选择。

 

        但还是忍不住。

 

        在确定要和老王去北京之后,诸葛青就想明白了,自己就默默陪在旁边吧,说不定等老王找到女朋友他就能放下了。或者是他俩干脆就在一起了。

 

        但是他也不清楚自己到时候能不能做好准备接受未知的一切。

 

        在登上飞去北京的飞机前,小白还在电话那头大呼牛鼻子那八奇技之一的风后奇门里一定有一招魅惑人心,不然他亲爱的老哥怎么会抛下家族事业突然飞去北京帮忙。电话这头的诸葛青失笑,这风后奇门有没有这一招他不知道,但是王道长嘛......诸葛青翻开手机相册看了看,觉得这人大概是有资本魅惑人心的,对他。

 

        他以前最不喜欢那套“喜欢她一直默默守护在身边也没关系”这种调调,没想到如今自己也沦落到这种境地,本来以为自己可能要一直这样很久,结果还是喝酒坏了事。

 

        老王那一杯倒的酒量实在是不敢恭维,虽然自己也不算是什么能喝酒的人,但好歹比王也能喝多了,所以出去应酬都是他在接杯子。结果这会遇上个嗜酒的客户,愣是把两人都喝趴下了。

 

       他觉得自己没有醉,但客观来讲显然不是这样,事后诸葛青回想起来,那天晚上些许出格,大概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看见老王毫不设防的背后,忍不住还是从背后抱住,往脖颈间咬了一口。刚下嘴就清醒了,还没等他装醉睡过去,老王就翻过身捧着他的脑袋亲了下去。然后战场就转移到了卧房上。他还记得那间卧房的床头柜,放着一盏中式的台灯,散发着柔和的黄光,照在王也的脸上,让对方的脸部线条分外柔和,对方的几缕发丝散落,垂在他脖颈上,有点痒,不,很痒。

 

        接着就是细细密密的吻,在身上。

 

        他在睡过去之前还在天人交战要不要趁这老王醉了多吃一点豆腐,结果就陷入一片黑暗。

 

        失策,真是失策。

 

       他怕他再这样下去会瞒不住,而且见到王也的母亲之后又觉得不忍心,阿姨肯定希望老王能找一个漂亮又孝顺的女朋友,想了很久还是跟王也开口了:“前边资金紧张,现在公司步入正轨,我搬出去住吧。”然后选择了王也楼下的一居室。只是走之前,要走了一根王也绑头发用的发绳。

 

       其实他有想过要不要进内景问问他俩有没有可能,明明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的火团,那么轻易就可以知道困扰了自己那么久的问题的答案,但他还是不敢,一次又一次进去,一次又一次放弃。

 

        王也最近也很头秃,还没等他琢磨着怎么把人搞到手,就被通知分居,人家都提前把房子买好了,自己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不过至少每天上班还可以碰头。

 

        这天,王也终于迎来众多总裁文的经典套路——下春药。

 

        上层圈子里的那些事王也也知道一二,总有些老总喜欢那些肤白貌美的明星们,往常王也只是走个客场,并不打算和那些明星们来个什么露水姻缘,结果却是被下了药,还好能及时察觉,立刻想到要开车回去,王也在后面忍得辛苦,诸葛青在前面目不斜视地开车。

 

        不对啊,王也心想,他算过了,自己是肯定可以追到老青的,可眼下这情景,似乎和自己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诸葛青扶着王也进了房间,王也自觉地去洗凉水去了,留下诸葛青风中凌乱,也想去旁边冲个澡,却发现自己的房间还在,很干净,看来经常有在打扫,只是枕头少了一个。他喜欢抱着一只枕头睡觉,所以床上一直是放着两个。

 

        诸葛青想起来,那个少了的枕头去哪了,他刚刚好像在老王的房间里看到过。

 

        还没等他觉出什么意思来,王也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老青,帮我拿下衣服吧。”

 

        诸葛青下意识地顺着他的话去做了,结果却是被人一把抱住拉进了浴室。

 

        “老青,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怎么样?凑合着过呗?”王也低头,诸葛青这才发现,王也不驼背的时候,是比他还要高上一点。

 

        诸葛青却是笑笑:“不会是被药弄昏了头吧。”

 

        “没有!你别说你一点没觉察出来。”王也眯着眼睛看他。

 

        诸葛青这才像开了窍一般点点头,但却坏心眼地没答应:“你好好洗澡吧,我出去了。”

 

        正打算转身出去,却被王也握住了手腕:“那先把我的发绳还给我怎么样?”

 

        诸葛青脸上一红,本以为自己不动声色,没想到对方是在守株待兔。

 

        “老王,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诸葛青认真道,一直眯着的眼睛睁开,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王也。

 

        “知道啊。”王也大大咧咧把人一搂,“内景可都告诉我了,咱俩有戏,你就别装了。”

 

        诸葛青已经不打算去想其他的事情了,手一伸将人拉住,来了个结结实实的吻。

 

        然而两人还是没有恢复同居,用诸葛青的话来说,是怕别人知道影响不好,王也默默地将告诉小司的事情咽在肚子里。两人除了在家里,偶也也会在车上试试,日子过得十分没羞没躁。

 

        生活再次发生变化,是在王妈妈第二次到访公司之后,他一直没和老王谈论关于公开的问题、家庭的问题,王妈妈的突然出现,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他都和家里摊牌啦,说有了心上人时机到了带回来见见,可这机会现在连影子都没见着,可急死人了。”

 

        听到王妈妈这么说的时候,诸葛青只想把王也这厮拉出来打一遍,他家那边还是好交代的,但像王也这种出身的,恐怕是不好说,他也不想让王也和家里搞得不痛快,觉得一直这样就好,不愿意去想将来可能要面对的难题,没想到王也居然默不作声地交代了,着实把他吓了一大跳。

 

        “啊,老青,今天晚饭吃什么?”还没等诸葛青将脑子里乱成毛线球的思绪理清楚,罪魁祸首这就送上门来。

 

        一个箭步跳到对方身上,诸葛青开始问话:“你怎么回事!怎么就和家里交代了!今天你母亲突然来公司吓了我一跳,还问我打听你那个‘心上人’是谁呢!”

 

        王也被诸葛青这一手弄得差点没摔着,口上老实交待:“咱俩还没在一块我就跟我妈说了,我正想跟你说呢,周末陪我回家见父母吧。”

 

        诸葛青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还有我不知道的事吗?”王也半开玩笑,反身抱住对方:“小司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和他一块过活,我想不出来除了你我还能接受谁了,你就收了我吧。”

 

        诸葛青懵了一下,抓不住重点:“你告诉小司了?”

 

        “啊?嗯......”

 

        好了,全公司最八卦,嘴最漏风的人知道了,这下应该是全公司都知道了,难怪他有时候甜言蜜语一下,那些姑娘们都不为所动了。

 

        “老青,就别管那些有的没的,咱俩都是术士,都没法对对方撒谎。周末想不想跟我回去?嗯?”

 

        诸葛青认命地回抱对方:“带点茶去吧。”

        

        不知道时速3000的自己哪里去了,这篇真的难产OTZ,OOC归我美好属于他们小学生文笔请担待,鞠躬,最近忙到飞起,作业很多课题还没做资料还没整理,居然摸出了6500+我真的很棒,好了我去肝作业了,错字和语意不详等我有时间再改吧OTZ......
        立个flag再写两篇(算命先生也X算命先生青 道长也X狐仙青)

评论(4)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